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物联202举办成语接龙比赛活动

作者:刘妍君 李艳林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11-28 19:34    点击量:


为引导学生自觉主动地学习、积累、运用成语,体会成语的魅力,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激发学生读书的兴趣,在理科的思维里体验不一样的乐趣,物联202举办了此次“成语接龙”主题活动。

D8BE2

比赛开始前,大家都在积极查阅资料准备比赛。此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由机器人进行裁判,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比赛刚开始,大家的反应都十分迅速,经过准备大家竞争也很激烈。机器人也会自动识别是否为成语,也有同学因接的词不为成语被淘汰掉。还有同学因回答速度慢,未能成功计分。总之,这是一个拼脑力和手速的比赛,二者缺一不可。

1B1B7

此次成语接龙比赛,不仅可以拓展思维,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成语的积累。在游戏中,大家既可以做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还可以开发智力,锻炼应变能力反应能力等长期进行成语接龙,还会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可谓好处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