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203、软件204班召开“悦纳自己,笑赢未来”主题班会

作者:刘妍君、王昕萌、李致远    来源:学工办/团委     发布于:2021-11-20 10:43    点击量:


    为增强班级凝聚感,建设更好的学风班风。11月19日下午,软件203、软件204班在学院楼402召开了主题为“悦纳自己,笑赢未来”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刘妍君老师主持此次班会,希望大家能更好地认识大学生活,更好地发现自我,提升自我,从而拥有一个充实而又丰富的大学生活。


刘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十项认知自我的小游戏,包括认知自我的性格、认知自我状况、认知自己的目标等等,让同学们回顾过去的我,总结现在的我,展望未来的我,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评估,写下自己的生命曲线,并思考自己人生经历满意度以及生命的意义等。同学们互相交流,互相分享,逐步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问题上的焦虑和迷茫。


刘老师细心地为大家讲解目前大学生存在的一些问题,又应该如何以一个正确的态度和行动对待大学生活,不仅围绕着学习和生活谈论,更是针对着交际、未来和梦想也进行了讨论。


会上,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分享自己,积极发言去帮助其他人解决疑惑,同学们都笑容满面,从这次氛围和谐的班会中,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更在生活上,规划上有了进一步明确的思路,相信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肯定会更加充实的。


班会结束前,刘老师让每位同学留下对彼此的美好祝福,同学们纷纷希望大家都能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同学们相互鼓舞,不仅增加了班级之间的凝聚力,更加深了班级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刘妍君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团结一致,积极向上,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并对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相信在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下可以成就更加优秀的集体!最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