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212班开展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作者:刘妍君 郑开齐    来源:学工办     发布于:2021-11-19 17:46    点击量:

为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增进同学之间的情谊。信息学院辅导员郑开齐老师携手信息212班于11月18日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展了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团辅活动开展了多项,其中,“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游戏规则:7或8个人一组(通过分发扑克牌随机组合),以小组为单位,自行选出自己的组长,然后顺时针依次介绍自己(包括姓名、家乡、性格、爱好),最后由组长来总结发言并介绍自己小组所有成员的基本情况。(看哪个小组组长介绍得生动有特色,能让大家都记住他们的组员)“情有千千结”游戏规则:现场所有同学分两组,手牵手围成两个大圈,主持人站在圈外指挥。每个同学都要记住自己左右两边的人,听到主持人说解散的口令后开始随便相圈内走动,然后主持人会叫停,大家都得停止运动,然后找到刚开始在自己身边的人,保持原地不动,重新牵手。紧接着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恢复到正常的牵手状态。(最快恢复原状的小组即为胜者,落后的小组则需要受到惩罚,可集体表演节目或者派代表表演),活动对于促进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具有重要作用。

最后,郑老师带领同学们做情景假设,由辅导员老师扮演失恋同学形象,由心理委员和其他两名同学为其作心理疏导和排解。可以看出每位同学都是从心里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同时乐于关心他人,用爱温暖社会,相信由心理问题引发的问题将会离我们远去。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彼此间的情谊,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更加了解了互相之间的内心世界,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