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学院集成211团支部开展“春来风暖心向党,疫奉献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3-05 22:33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带领广大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信息学院集成211团支部根据校团委《2022年3月团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春来风暖心向党,抗疫奉献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以观影、团员代表领读、文字表达等方式,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活动。

两会精神我在学

集成211团支书廖轩浩带领同学聚焦于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民族团结”、“粮食安全”“乡村振兴”和“强军强国”等重要思想。支部成员们认识到:我们青年要注重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意识,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青年要发挥基层作用,加强对老年人、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为大爱社会的实现添砖加瓦。

193D5

团支书廖轩浩带领大家了解并学习了目前国内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情况和国际形势,同学们为此展开激烈讨论,竞相发言,提出了自己独特而深刻的见解,激起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言一语中展现出新时代青年风范。

学习雷锋我先行

三月也是“雷锋月”,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支书廖轩浩带领同学们再次重温雷锋的生平,认真学习了雷锋精神有信念、有大爱、忘我奉献、不断进取的精神内涵,引导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班内发起了“赞美雷锋”活动,同学们通过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对雷锋精神的赞美。

90C52

活动组织集体观看了电影《雷锋》,影片生动地展现了雷锋同志的精神风貌,一个个助人为乐事迹对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启发,支部同学将“勿以善小而不为”,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完成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努力发扬和传承“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而奉献。


努力奋斗我在做

支部同学还认真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奥运健儿苏翊鸣的回信,由团员代表带领班内同学朗读习总书记的回信,深刻感悟信中习总书记表达的精神与期盼。

9FEF7

同时,团支部通过举办“我用诗歌表我心”活动,由同学投稿,用诗歌的形式表达出我辈青年顽强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活动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的期盼,勉励同学们要看到奥运健儿冠军的光环,更要看到他们背后不为人知的努力,要懂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道理,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自习课上、宿舍里同学们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个个认真的背影,正是我们落实、实践奋斗精神、落实习总书记嘱托的体现。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懂得胸前团徽的意义和分量,对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支部同学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起时代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