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人工智能201团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筑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刘坤 张瑞鹏    来源:     发布于:2022-04-24 22:54    点击量:

为教育青年团员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引领青年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自身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厚植大学生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息学院人工智能201团支部于2022年4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筑青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20ED8

春日青、操场行

清明时节,花开春暖,为贯彻响应“爱体育,兴科大”理念,提高同学身体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团支部在4月5日举行“春日青、操场行”清明主题活动,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绽放青春活力。

线长线短回高低,忙趁东风放纸鸢,同学们借春风放飞手里的风筝,细线牵放,风筝高飞,盈盈笑语间是青春的笑靥;投掷闪避,跳跃翻腾,丢沙包承载着同学们欢乐的回忆;发球接球垫球乐此不疲,打排球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2B04D

疫情下、志愿行

疫情尽快结束是大家美好的愿景。人工智能201团支部的同学们主动提出申请,参与了学校4月16日核酸抽检引导工作。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在待检同学到来之前提前做好任务分配:在操场入口处引导同学到达所在队列;在队列间维持秩序,保证同学们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粘贴、摆放指引路牌;巡回宣传抗疫知识,志愿活动安排井井有条。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4月16日核酸抽检工作圆满完成。

1D7E6

学党史、担使命

4月18日,人工智能201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班会,团支书刘坤同学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引领同学们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为做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牢记先驱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更要自身发展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为新时代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

1F1A5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感受深切,通过网络平台自主阅读并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的系列访谈,积极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本书真切地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坚持奋斗,展现青春力量,勇担青春责任。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人工智能201团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人工智能201团支部全体同学愿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时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终生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