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通信201班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作者:沈静    来源:     发布于:2022-04-28 22:49    点击量:

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同学的理想信念,增进团支部同学拥党爱党、拥团爱团的方向引领,展现当代青年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信息学院通信201团支部值建团百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于4月中旬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517CD

5F47A





学习冬奥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迎难而上就是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为了胜利勇往直前。在团支书曲映楠的带领下团支部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深入了解“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的精神内涵,并通过提问等形式加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了解,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定当积聚力量,奋力拼搏。

1508D

共庆建团百年,齐心赞颂华年

4月15日下午,通信2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操场集合,一人站立为数字“1”,两人手臂相连摆出数字“0”,团支部成员摆出横向为“100”字样,纵向为三列,中间间隔半米的百年图样,同时,其余团支部成员摆出心形图案,表达对于建团百年的祝福,以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捧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的青年风采。

19ECD

坚定理想信念,书写美好祝愿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通信201团支部成员以宿舍为单位,通过笔触在贴纸上书写团支部成员对于团的祝福以及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和对未来的规划,然后,团支部成员对贴纸简单装饰表达一心向团的坚定信念,并将贴纸粘于桌面,时刻提醒自己。

1575F

点燃萤火之光,青春之心向党

4月16日晚,通信201班团支部成员于在操场上以党徽为中心面向党徽席地而坐,闪光灯在黑幕中点点照亮党徽,大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让歌声在心中回荡,感受着党的光辉,深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表达自己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信念。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团支部成员的思想觉悟,提高了自身修养,让团支部成员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要积极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伟大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