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201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王伟琪    来源:     发布于:2022-04-26 23:00    点击量:

为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激励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团100周年。软件201班团支部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20AB9

学习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在团支书王伟琪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深刻领悟回信的具体内容及冰雪健儿们的奥运精神真谛。在冬奥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同学们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学们激情讨论。习总书记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论述深刻而明确,对于运动健儿们,无论胜负成败,只要是朝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目标竭尽全力地挑战和突破自我,就是对拼搏奋斗精神的最美诠释。这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冰雪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

1DA7C

重温誓词团歌,牢记初心使命


值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到来之际,团支部号召青年团员重温初心,铭记使命,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全体同学齐唱团歌、共同宣读入团誓词。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督促青年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4F88

学团史、忆初心、跟党走


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团史,从团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团支部召开“做新时代合格团员”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以学习团史为主线,同学们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史,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团史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45122

感悟冬奥文化,积聚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感悟冬奥精神,传承冬奥文化,团支部举办“冬奥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响应时代“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口号,为同学们普及更多冬奥知识,丰富了支部内的奥运文化气息,培养了大家对冬奥会知识认知, 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要把个人的学习、工作和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及未来发展结合起来,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E64D

践行冬奥精神,彰显青春活力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增强团支部青年们的身体素质,积极响应学校“爱体育·兴科大”的号召,团支部举行趣味运动会,运动有丢沙包、跳绳等不同形式。此次运动会,极大地丰富了团支部青年的生活,增强了团支部的竞争意识和集体凝聚力,展现了团支部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精神状态。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本次系列团日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团支部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努力做到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