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202班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抗疫有我显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朱晶晶    来源:     发布于:2022-04-19 22:02    点击量:

为引导青年团员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深化青年学生对“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认识与实践,献礼二十大。信息学院软件202团支部于4月14日至4月18日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抗疫有我显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致力于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用行动去跟随党的决心。

加强理论教育,争做时代青年。在建团一百周年这个重要的时刻,团支书朱晶晶带领支部团员学习理论知识。4月14日在明德楼327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带领的青年运动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启示同学们要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支部委员带领青年团员分组讨论,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时刻,分析身为青年团员如何才能不负使命,续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新篇章。通过这次讨论,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应该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以身作则,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先锋作用。

以笔作画,书写抗疫决心。4月15日至16日,团支部内举办“以笔作画,书写抗疫决心”主题活动,鼓励青年团员们以手绘表达战“疫”的决心与必胜信心,借图片展现疫情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班内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活动,在手绘过程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意识,彰显拼搏奋斗精神。

放飞希望,青春同行。4月18日班内开展“筝筝向上,放飞希望”主题活动。活动中,青年团员们在风筝上写下自己对团员身份的理解以及疫情后的愿望。此次活动深化了团员的理想信念,在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的同时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引导支部团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强身健体、快乐成长。为加强团员身体素质,养成运动习惯,激发锻炼热情,4月14至4月18日团支部开展“阳光体育,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活动中,有的同学打篮球、打排球,进行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有的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夜跑活动,在运动中培养优秀品质、提高各方面能力,有助于青年团员们强健体魄,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通过系列活动,青年团员们深刻领会了责任担当意识和拼搏奋斗精神,深化了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加强理论教育的同时,强健自身体魄,磨炼自身意志,增强自身责任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