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通信202班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班会

作者:通信202班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4-18 17:18    点击量: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和谐,同时为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信202班于4月17日,在明德楼233教室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班会,主讲人为班级心理委员肖祎然,通信202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9F7AE

会议伊始,肖祎然为大家播放治愈系心理小短片,同学们认真观看,聚精会神,将身心放松下来。随后,她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系列知识。首先,她向同学们描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即心理健康是人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关系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完好状态。紧接着,她又向大家解释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以及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她提到,遗传因素、生理因素、教育因素、个人自身的主观因素等都是影响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并学会欣赏和接纳自己是保持心理健康的前提和重要条件。最后,她呼吁大家要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扬长避短,做自己心理健康的主宰者。

9FF69

心理健康是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此次班会,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于同学们认知能力提升,处理人际关系能力增强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