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物联211开展“心理解压”主题班会

作者:物联211班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04-16 17:28    点击量:

时代的发展,对人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拥有健康的心理是现代人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从素质教育的着眼点来看,健康的心理是孕育良好素质的保障。长时间的封闭生活,让许多大学生感到焦虑,为保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能够做到合理排解自己的压力,物联211在4月15日开展心理班会,物联211全体成员参会。

当前疫情严重,校园封闭,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如烦躁、压抑、苦闷等,当我们无法解决问题时,应及时寻求帮助,正确面对挫折、困苦,要学会从心里去接受现实中的一切。为帮助同学们建立强大的心理世界,心理委员姬晓钰同学组织展开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就如何合理排解自己的压力为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

1.学习科学的放松办法,如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音乐放松等等。

2.暂时性转移注意力,当在感受到自身的焦虑程度过于严重时,建议先采用转移注意力的方式使自己的情绪得到一个暂时的舒缓,同时去做更多积极正向,能给自己带来愉悦心情的事情,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再重新回到问题本身去正视和解决它。

3.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4.改变不良的认知方式。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的感悟很深,真切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以及提高大家对于生命的保护意识,班会后期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相关电影。

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小觑。在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内心的焦虑放到最大化。此次班级心理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排解压力的方法,而且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对自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