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信息学院软件223班团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陈冬莉 陈程妍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11-15 18:00    点击量:

11月13-15日,信息学院软件223班团支部在院团委指导下,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将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和“读红色故事领悟传承红色精神”两个方面展开。

讲出红色故事,以史鉴今

支部以宿舍为单位,每人轮流担当红色故事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红色故事。整个过程氛围十分活跃,大家听的都很投入。全部讲解完后,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体会。

陈程妍同学认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由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打下的,我们不但要珍惜当下的和平生活,还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追求上放飞青春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人生华章。”

赵文卓同学认为:“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中国一路披荆斩棘,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步都是由无数革命者前赴后继换来的,长江后浪推前浪,新时代的我们更应接过先辈手中的火把,砥砺前行。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靠我们自己书写新的历史。生逢盛世,我们更应肩负新时代接班人的重任,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书写宏伟理想,明志笃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举办“我的梦中国梦”征文活动,号召同学们写出自己的理想并设定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揆诸当下,正值中华民族砥砺奋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之际,我们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时代的考题已经写出,我们的答案正在写就。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吾辈青年必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奋发图强,本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优良思想觉悟,怀着“我非鲲鹏,亦可图南”之志,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书写出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不凡人生,铺展开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创造出物足民丰,万家灯火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