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2022级信息专业1班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杨平 蔡艺菲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3-03-22 10:23    点击量:

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全带动团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广大青年团员的政治品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信息学院2022级信息专业1班团支部于3月17日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之声·共读党的二十大

3月17日下午,2022级信息专业1班团支部开展红色经典朗诵活动。同学们自选红色主题诗歌,每个宿舍推选一名同学上台朗诵。朗诵过程中,团员们满怀热血、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吾辈愿化作星星之火,照亮祖国万里山河,为新时代增光添彩”,一篇篇经典之声传递着同学们的悠悠赤子心和拳拳爱国情。


青春之理·共学党的二十大

团支书蔡艺菲讲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团课。本次微团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为主题,同时还学习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习近平讲故事》(第二辑)。支部团员从报告和文章中感悟党的责任使命,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强信心、增长智慧,立志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之墨·共书党的二十大

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书法墨香中赓续红色血脉,团支部开展了硬笔书法活动。在主题微团课的基础上,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发展,以硬笔书法的形式写下心得感悟。

白马长袍飘如诗,鲜衣怒马少年时。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