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青岛科技大学“十佳团支书”信息学院李锐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9 00:00    点击量:

 

李锐,女,山东省枣庄市人,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省优秀学生,现在是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133团支部书记,大学三年期间,她一直积极向上、勤奋刻苦、乐于助人。取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3次、二等奖学金两次、学业优秀奖学金1次等优异成绩。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院学习标兵、院十佳团支书等荣誉称号。她用一颗小小的心脏承载了偌大的梦想;她用自己的行动一步步走在追梦的路上。

 

脚踏实地之刻苦学习篇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人的成功是随随便便轻易得来的,她也不例外。进入大学以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设计师就成为了她的梦想,大学期间,她热爱学习,认真努力,善于分析总结,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她还不断地学期其他方面的知识,喜欢看一些励志的书籍。教学楼里经常有她的身影,弘毅广场上有她读书的身影,考研教室有她学习的身影,课堂上有她回答问题的身影,课下也有她提问的身影,她的身影在时间的长流中来回穿梭,就通过这平时的点点滴滴,她取得了累累硕果。在她的努力下,获得了三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也是学院中的佼佼者,很多人都说学习计算机方面的知识非常枯燥,虽然很枯燥很艰辛,但是她却勇往直前,无畏无惧!

 

脚踏实地之校园活动篇

她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小姑娘,她也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她热爱生活并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活动。在大学期间,她担任学院生活部干事,参与组织叠军被大赛、宿舍才艺大赛、电脑知识竞答比赛等多种校园活动。她热爱体育,大学体育成绩均在90分以上,为了在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她每天都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努力训练,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她积极参比赛,在自己的精心设计和作品的不断修改,她获得了青岛科技大学环保手工艺设计大赛三等奖,在与舍友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宿舍才艺大赛三等奖,她也参与校园饮食文化活动,在校园饮食文化节上,她与舍友一起参加比赛,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无论做什么事她都认认真真,就是“嗨”,她也要认真地“嗨”!

 

脚踏实地之热心奉献篇

“做人一定要善良,要帮助有困难的人。”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是这个小姑娘从小到大做人做事的标准。在大学期间,她主动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评选下她成为了班级团支书,班上的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大学期间,作为生活部干事的她,监督同学们做早操,帮助同学们整理内务,发动周围的同学为新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献衣物,帮助那些困难的孩子们度过了严冬和酷暑。她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拿出了一些钱捐给了得了白血病的校友。在宿舍里,她也主动打扫宿舍卫生、帮助舍友打水、认真照顾生病的舍友。她的奉献也被老师和同学们深深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正如一句歌词所说,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而她正用自己的行动给自己的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脚踏实地之团支部工作篇

 她从大一入学时开始担任团支书一职,在此期间一直将“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记在心上,作为团支书的她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也努力为团支部成员解决好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问题,对同学负责,对团支部负责。在过去的三年里,她所在的软件133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为加强团支部思想建设,紧跟党的思想步伐,软件133团支部一直不断开展精神建设活动。20149月,召开了一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报告会。20154月,团支部对“八字真经”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和探讨。20157月,开展了“三严三实”团支部会议。201511月,通过对“四进四信”精神的学习,软件133这个集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风建设,软件133团支部举行了“学风建设”手抄报比赛,为了使团支部同学更加认真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软件133团支部多次举行“杜绝挂科”的自习课,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团支部所在班级获得了学风优良班荣誉称号。

为了提高团支部同学的奉献精神,软件133团支部倡议全体成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团支部举行了“校园垃圾、人人有责”的校园垃圾清理活动,团支部多名同学加入了校爱心社,并参加了世界节水日宣传活动和CBA志愿活动。

不仅如此,团支部同学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参加创业大赛、辩论会、乒乓球高校联赛等比赛都取得优异成绩。

    软件133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热情洋溢的大家庭,每一位同学都是这个大家庭中耀眼的明珠,只要所有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一定会把软件133团支部建设的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