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用青春之火 燃志愿之光——​亓宝勋

作者:刘妍君    来源:分团委     发布于:2020-05-28 19:28    点击量:

亓宝勋,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6月出生,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现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软件164班副班长。

3CD5

先后荣获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优秀志愿者、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青岛市优秀志愿者、崂山区交通文明优秀志愿者、2018联合国多语言挑战赛优秀志愿者、2017年团中央学校部“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优秀志愿者、优秀专业讲解志愿者、2017至2019年连续三届青岛马拉松优秀志愿者、2017年山东省ACM大赛优秀志愿者、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优秀志愿者、2017-2018CBA联赛优秀志愿者、学习雷锋好榜样优秀志愿者、2018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优秀学生、2018年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迄今为止,共参加志愿服务2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1800余小时,其中担任7次领队,并带动2000多名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这一光荣的阵营,为构建社会和谐,倡导文明风尚,推进精神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个人事迹曾被青岛日报、大众网、新浪新闻、搜狐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1352D


思想之树绵延百里  模范引领树立榜样

亓宝勋同学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2019年作为高校代表,参加青岛市青马工程培训班前往延安学习。 他注重加强个人品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发挥出模范带头的作用。

18392

担任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副班长等职务期间,他始终牢记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任劳任怨、建言献策,2017-2019连续三年参与组织策划迎新生大型文艺晚会、校园十大歌手、大学生辩论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学生会优秀骨干等多项荣誉称号。

10041


青春之火照亮前路   志愿服务指引方向

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他从报名的两万余名会议志愿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志愿者管理工作组,为2000余名高校志愿者做好峰会期间的车辆调度和与相关部门领导协助沟通的工作,保证每一辆班车准时、准点到达,确保峰会期间志愿者的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他将责重千钧的思想认识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岗位情况、周边环境交通和公交路线熟记于心。哪条路线方便十所高校志愿者出行,哪个时间段集合发车才能保证准时准点到岗上岗,早上如果出现大雾天气……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在脑中萦绕,长达一个月的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挥汗如雨,他始终坚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己所能、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严守秘密,为峰会争光,为祖国添彩”的信念。他出色完成了任务,准时准点把翻译服务、媒体服务、城市运行等2000余名志愿者运送到岗,为大会圆满顺利召开做好保障,在青岛市表彰大会上有幸接受了原青岛市市委书记张江汀书记的颁奖表彰。

1A919

在长达2个月的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的“2017圆梦大学· 高考报考公益计划”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作为山东省内一支主干团队及软件工程专业讲解群负责人,为1000余名高三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高考报考指导,解答各种问题,帮他们分析学科的优劣、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使高三学子们少走弯路,在人生的第一个岔路口做出更好的选择。

5A7EC

他在2018年青岛马拉松志愿服务工作中担任学校志愿者领队,凌晨三点从学校带队500余人集合出发并准时准点到达各个岗位,一直坚守到下午三点左右大赛结束,超过十二小时的持续工作练就了他吃苦耐劳、奉献自我的精神。为了方便马拉松存衣处的工作,他想出了“高效化、模块化管理、便签化标识物品”的方法,在一辆辆公交移动储物车内把数万余件物品管理的井井有条,保证参赛选手的物品保存的精确性。

42D13

除此之外,亓宝勋通过校内公益社团,积极投身日常志愿服务,他积极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同学前往中海锦年敬老院、仙游路社区邻里活动中心、爱心幼儿园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已成为他的生活常态。

学习之涯永无止境  抗疫服务勇于担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亓宝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义无反顾地在家乡北十里河村投身抗疫前线。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为村民普及防疫知识,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车辆登记,他还主动承担起对村内主要干道一天两次的消毒工作,与此同时他在QQ、微信朋友圈积极正面发声,传递青春正能量,增强防控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引导民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日常学习中,他一直保持“铁杵磨成针”的态度和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多次荣获校级综合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在2017年建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山东省铜奖、校级银奖。利用假期,组织参与三下乡志愿服务。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积极为同学们发掘和开拓校内外志愿服务阵地,协助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完善网络服务平台,积极带动身边学生骨干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之中。

56B51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未来的路还漫长,他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一次再一次的磨砺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步伐奋勇前行,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