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五四•榜样青年 | 杨希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5-29 11:00    点击量:

五四•榜样青年 | 杨希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杨希洪,男,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2班学习委员。

他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的提高自身能力。曾获校一等奖学金5次、学业优秀奖学金5次、科技创新奖学金4次。同时也不忘初心,积极服务他人志愿奉献。曾获校级优秀学生2次、校级优秀团员2次、青岛马拉松优秀服务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漫长路骤觉光阴短,欢欣总短暂未再返”,他感激大学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曾经陪伴的同学和老师。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没有捷径,一步步的脚踏实地才能取得一定的成绩。进入大学,面对新的知识,他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大一上学期,他将自己大部分的课余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之中。终于在大一上学期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名次,绩点成功达到4.03。他重新审视自己的专业,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是计算机与编程,因此在大一的寒假,他自学C语言,并以转专业成绩第二的名次转专业到了信息学院,进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习。

面对陌生的学习环境和截然不同的专业知识,他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积极实践,将专业知识一遍遍的反复练习与回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一下学期,依旧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在此后的各个学期中,他坚持不懈,坚信勤能补拙。截止到第五学期,他的加权学分绩点为4.33,位列专业第一,大二以来各学期的绩点均达到4.5的成绩。所修读的60门课程中,90分以上的课程有47门,满分课程7门。他在学习的路上一直不停追逐更高的标准,从未停歇。

除了努力学习之外,他也在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努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并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他积极与同学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并帮助其他的同学。帮助同学制定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在专业课上也通过及时的督促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到主动学习中来。

经过不懈的努力,班级形成了良好的学风,班级成绩不断提高,挂科人数不断减少,曾获两次先进班集体和红旗团支部。此外,他作为宿舍长,也关心着宿舍每一位成员的成绩,并和大家一起进步。在过去的学期中,他所在的宿舍无挂科同学,获得文明宿舍一次,各类奖学金竞赛证书30余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两次、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三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全国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泰迪杯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竞赛全国二等奖、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青岛市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奖项20余项。

他在科技竞赛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以致用,实践仍精思。他坚信青春需要奋斗才能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青春正当时,我们应该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