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五四•榜样青年 | 万金婷:拥抱理想,拓步前行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5-29 11:02    点击量:

五四•榜样青年 | 万金婷:拥抱理想,拓步前行

万金婷,女,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学院惠普开发171班学习委员。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时瑞金融“品学兼优”奖学金1次、一等综合奖学金5次、学业优秀奖学金5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每个人都有追求,都有信仰,都有自己不能放弃的地方。回顾大学近三年的学习生活,有苦有甜,不服输不气馁,坚持不懈的努力就是她能收获的最好写照。在大一上学期刚开始的时候,她并不懂得如何去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只能慢慢摸索,一点点积累经验。尽管学生工作会占用她部分学习时间,但是她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从大一到大三,她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五学期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平均绩点4.3。同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广阔的舞台需要有过硬的本领。在完成好本专业学习的同时,她也深深懂得更要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学科竞赛方面,大一暑期她留校培训并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省二等奖,并利用大二寒假继续留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科技竞赛方面,大二下学期她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软件设计等比赛,获得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移动互联创新山东赛区三等奖、软件测试大赛省三等奖,“三创”校级三等奖等奖项。除此之外,作为团队负责人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立项一项。

在学习与科研的路途中,她不断丰富自我,拥抱“理想”与“毅力”,拓步向前

“社会是个大课堂。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意识到不仅要积极服务身边的同学,还要主动投身社会实践。

她参与了2018年青岛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连续两年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校级“三下乡”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暑期先后赴聊城开展“脱贫帮富”、“七彩童年”实践活动,作为“脱贫帮富”团队负责人,团队在多家网站累计发表新闻80余篇。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曾作为学院队员先后参加过广播操比赛、校辩论赛等活动。多姿多彩的课外生活不仅拓宽了她的视野,同时也培养了她的团队精神和责任心。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在校期间她将依旧拼搏并且努力着。在学院、老师与同学们的关心与支持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筑梦信息,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