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五四•榜样青年 | 李喜辉:青春正当时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5-29 11:03    点击量:

五四•榜样青年 | 李喜辉:青春正当时

李喜辉,男,中共预备党员,现担任信息学院信息172班团支书。自入学以他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懈努力,时刻学习,努力在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全面发展。

他始终坚信作为学生必须在学习上有着良好的态度,通过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在过去的五个学期中他的综合测评成绩为1/30,1/31,1/31,1/30,1/30,五个学期的综合测评成绩位居信息工程专业年级第一,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时瑞金融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奖学金十余项,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他擅长逻辑思维,勇于开拓自我,先后获得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一次、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一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三等奖一次,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二等奖一次,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一次,第十二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优胜奖,,青岛市“有志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一次,一项发明专利已受理。一项软件著作权已申请。

在疫情期间开发开发基于深度学习的肺炎识别系统,通过医生上传的肺部X光片,可在5s中内以95%的准确率识别肺炎影像,缓解医生的诊断压力,还可以形成诊断疾病的“系统+医生双重判断”,降低误诊率,同时该系统可供医学生练习使用,提高医疗技能;系统还可实时爬取疫情数据并进行疫情可视化,方便第一时间掌握疫情数据做好防控管理。

自2017年9月担任团支书以来,他先后开展团学互动40余次,在其带领下,团支部建立了支部微信公众号,宣传形式更加多样;信息172团支部内宿舍获评四次先进宿舍,一次校级十佳百优宿舍;团支部现有1名预备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占团支部人数32%;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学院学校文体活动,仅留任在院、校学生会和社团中担任部长即达13人,支部文体活动累积参与200人次;支部成员参与的三下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七彩童年,信息筑梦”获得国家级示范团队,团支部2019年累积参与活动达2000小时;支部内部具有浓厚的学习氛围,支部成员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科竞赛及科研立项中累计获奖40人次;团支部获2018和2019年度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他性格开朗,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曾代表信息学院参加五四大合唱一展歌喉,代表信息学院参加校运动会比赛,在辩论赛场上针砭时弊。他始终秉承“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信念,积极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先后获得2017-2018赛季CBA联赛优秀志愿者,“星星火炬”优秀志愿者,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志愿者,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志愿者,第17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志愿者,"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志愿者,2018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自古英雄出少年,今天五四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新一代青年手中,我们青年一代已经写下我们的宣言,我们更要用一种不辱使命的精神,不忘初心的态度,接力跑下去,为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复兴赢得一个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