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五四•青年榜样 | 巴艳:心系家乡人 弘扬家国情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05-29 11:07    点击量:

五四•青年榜样 | 巴艳:心系家乡人 弘扬家国情

巴艳·多合特尔别克,女, 哈萨克族,家乡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集成181班。

耳濡目染心系家乡人

巴艳的母亲在家乡阿勒泰组织了一个名叫美热班献爱团队的爱心团队,这个团队由老师、警察、商人、厨师等行业的志愿者组成。多年来,他们致力于帮助三无老人、残障人士、穷困学生等困难群众。巴艳也耳熏目染,自上大学以来就加入美热班团队,利用自己寒暑假的时间内,积极参加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弘扬国家情

2019年7月暑假,巴艳回到家乡,像之前一样义务为家乡的父老乡亲教授国语。在巴艳的家乡,住在山上的游牧人民即没有电也没有网络信号,不具备学习国语的条件。为了提高乡亲们的国语水平,让乡亲们更多的了解祖国的新闻,了解国家的政策,巴艳利用假期时间向同胞们教授国语。巴艳的国语小课堂受到当地人民的一致欢迎。

巴艳还利用其余的时间跟随美热班献爱团队,积极参加为贫困家庭献爱心的志愿活动。为当地贫困的家庭送去生活必须品,向他们表达了同胞们的关心

     

     


携手共度防疫战

2020年2月在这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携手共抗疫情的阻击战中,在阿勒泰市640台地克孜勒别勒村,巴艳所在的美热班献爱团队与阿勒泰市红十字会合作,定向为武汉疫区筹集了2万元的爱心捐赠。巴艳说,虽然无法到一线去,只能通过电视新闻等线上媒体了解武汉的疫情,但仍想尽自己的努力,为武汉、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她积极向父老乡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团队一起组织大家自愿捐款支援武汉,还主动为家乡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战疫人员送去了热乎乎的手抓肉,以实实在在的爱与行动参与到这次防疫战中去。

     

脱贫致富响号召

响应国家“疫情扶贫两不误”的号召,巴艳与美热班团队一起去看望了常年病卧在床的苏甫汗•巴依波拉提的家以及病了五年的肖传生的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积极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借助国家的好政策,跟上“摘帽”的步伐,配合当地政府的扶贫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