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喜报·软移171班甘春玲获评“十佳团支书”

作者:刘妍君    来源:     发布于:2020-06-01 16:18    点击量:

根据《关于开展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三届 “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十佳团支书”评选活动。经各学院分团委、高密校区团委推荐,团委委员评审,产生了青岛科技大学第十三届“十佳团支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互联171团支部甘春玲,荣获“十佳团支书”的称号。

甘春玲,软移171班团支书,主要事迹如下:

1.思想领航,实干筑梦

作为学生,以学为本,大学里,她给自己确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并以高效的执行力认真落实。她沉浸于校园中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汲取科学文化知识。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综合奖学金5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时瑞企业奖学金,校科技创新奖学金1次,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山东省物理竞赛三等奖,获得全国高校创新英语挑战赛优秀奖,机电产品三等奖等。

学习文化课只是一方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及团支书,在丰富多彩的团学党学工作和实践活动中,她也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曾获校优秀团干部1次,校优秀学生干部1次,校优秀学生1次,校优秀共青团员1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1次,为“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行动中做出有益贡献”,多个优秀志愿者。青春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奋斗,她不骄傲自满,而是踏实努力,奋斗一直在路上。

2.严谨细致,踏实肯干

最初步入大学校园的她对未来有无限美好的憧憬,总感觉在这里有无限大的舞台给她施展个性。但后来她发觉这种憧憬完全只是建立在步入大学的新鲜感之上,自己就像漂浮在一片大海上,飘摇不定不知彼岸在哪里。

当听老师讲完开学第一课时,她第一次对青年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巨大能量有所感悟,对自己所要发展的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炽热的向往追求。而后步入大二,她不论是在学习上努力提高学业成绩,还是投身于学生工作致力于为学院、同学们服务,亦或是参加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基于实现自我价值,锻炼提升自身能力,增进服务奉献意识的目标,以期能为自己有朝一日步入社会勇担社会责任、实现理想信念扎实根基。

相信如何平衡学习与社团工作的关系这一问题让不少同学头疼。当谈到应如何正确看待学生社团,甘春玲觉得社团就像一个微观社会,能够给予我们充足的锻炼和提升。她说,社团的选择总会基于个人兴趣,在这样的情况下,尝试新的事物以及更广泛地探索自己的兴趣所在,扩大接触面,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总不是一件坏事。当然,社团工作以兴趣为支撑是好事,但还是要兼顾学习,做好学生本分。“兴趣所在、力所能及、锻炼提升三位一体融通发展才能真正有所收获,有其意义。”

3.心怀四方,突破自我

提及如何才能在学生工作中有所收获,甘春玲认为关键在于总结思考的能力。“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然后去做不是最终目的,学会总结思考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哪里还能尽善尽美,然后有所调整才是能力提升的必由之路。”所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学会躬身自省,在思考总结里了解自己,提升自己,才会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她回忆起自己在大一暑期参与的暑期三下乡,半个月里她经历了很多,遇见了很多:遇见过热情好客的村委会干部与村民;遇见过真诚支持他们项目的受访户……我想她永远都不会忘记2018年的那个夏天,跟随几个小伙伴穿着统一的红色服装行走在聊城临清的城镇村野里,参与过这样一次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

青春如火,壮丽而富有动感,剧烈而又不失平静。青春如歌,悠扬而富有温馨,广阔而不失深邃。青春如梦,若隐若现,短暂而充满理想,高阔而让人羡慕。因为拥有青春,我们怀着自信,带着与生俱来的那股闯劲,执着地追求自己的理想。

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必当以榜样为前进步伐,一心向党,团结进步,继续奏响新时代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