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

作者: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1-04-22 17:33    点击量:

谢昌贝,预备党员,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182班长。曾获得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五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三次,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一等奖、互联网+校级银奖、三创赛校级银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

7AA6A

明确目标,奋起直追

大一初进班级,与同学们相处一段时间后,谢昌贝同学发现自己是班级内最低分录取的一名学生,他内心便有些不舒服,但又想想,觉得同样的师资力量便是同样的起跑线,大学四年,一定要进步,于是他从大一开始在学业方面刻苦努力,生怕在班内垫底,每周坚持回顾当周的学习知识,每月进行复盘,每周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安排少量放松娱乐时间,通过持续的努力,直到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取得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悬着的心才放下了,那时他觉得自己努力是有收获的,功夫没有白费。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是聪明的,只不过他们比你看到的更努力。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学业劳累的时候,谢昌贝还积极参与校内外举行的各种活动,劳逸结合。例如参加了学院的篮球队,在迎新杯和育新杯等赛事中和团队获得校区第三的成绩,在学校加入登山社共两年时间,参加社团项目二十余次,其中领导该社团半年时间,积极拓展户外项目,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他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暑期三下乡走访了青岛市多处红色纪念地,团队一行八人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理解纪念地的意义,宣传红色精神,传承英雄品格。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等。

用大把时间迷茫,在几个瞬间成长

大二下学期是一段迷茫,没有了大一的新鲜感,没有了大一充足的动力,又赶上疫情,让谢昌贝一时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尝试过锻炼身体、社会实践等,但最终在与老师沟通后,意识到自己的竞赛参与较少,于是趁寒假期间参与多个竞赛,谢昌贝说到“因为在家里各种条件比较方便,参加线上的比赛可以几天几夜连轴转,组内几名同学分工明确,共同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参与竞赛的时候是很苦,短时间也不会看到结果,但是完成一次竞赛都会让人非常有成就感。谢昌贝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一等奖,互联网+校级银奖,挑战杯校级银奖等,还参与电子设计大赛、蓝桥杯、软件杯等赛事。

经历过大二之后,谢昌贝如今的想法已经逐渐成熟,他说到:最迷茫的时候,好好思考,然后找准一个方向,决心埋头苦干,只管做好自己,剩下的交给时间。

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在入学时,谢昌贝同学便竞选了班长的职务,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在班内相对优秀,但谢昌贝意识到,仅仅是自己的优秀是不行的,还要带动班内其他同学一起进步,于是在班级管理上,他下了功夫,先是主动请求心理中心的老师给班级做心理辅导,打破男女生之间的隔阂,然后在班内多次举行小型活动,增进同学们的感情,考试周与大家分享复习资料,共同上自习,备战期末考试。通过同学的共同努力,班级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有了经验,谢昌贝继续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在他的回忆中“我可能不是学生中最优秀的,但是我能更好的管理好班级,让整个班集体更加优秀。很荣幸被评选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扬帆起航

谢昌贝回望自己大学生活,已经过了大半,成功过,失败过,有过成果,有过失望,人生的道路上总是蜿蜒曲折,牢牢把握住遇到的每一次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最后他说“正值祖国建党100周年,正值祖国繁荣富强,我等新时代的青年,没有理由不奋斗,没有理由不为国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