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年榜样|国芸祯:日积跬步,以致千里

作者:国芸祯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1-10-21 12:34    点击量:

国芸祯,女,中共预备党员,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辅导员惠保鑫,获得重要奖项如下:

一等奖学金五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企业奖学金两次、数学建模美赛国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三、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三、数学建模国赛省一、学创杯创业模拟大赛省一、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一、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省二、蓝桥杯省三、山东省优秀学生、自立自强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三次、优秀共青团员三次等。

 

紧跟党的步伐,做思想坚定的带头人

国芸祯同学于2018年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两年的努力,在2020年10月22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她一直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并且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习总书记所要求的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她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向党组织靠拢。身边的多位同学在她的鼓励之下,积极的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并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勤奋好学,做勤奋学习的带头人。

实践证明,学习是完善心智的过程,更是精神升华的过程。无论是对思想理论知识的学习还是对专业知识的学习,都应该持有足够重视的态度。作为一名学生,国芸祯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认真仔细。

在过去的六个学期中,她的综合测评、学业成绩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为止,她共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一次、校级优秀学生三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次、校内一等奖学金五次、学业优秀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时瑞金融奖学金两次、科技创新奖学金四次。在科技创新比赛中,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一等奖、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省级二等奖、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蓝桥杯大赛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省级三等奖等奖项。

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民族因学习而兴旺,国家因学习而富强。每个党员都应当把学习当作必不可少的内容,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做好分内之事,做爱岗敬业的带头人

从开学以来,国芸祯同学一直秉持爱岗敬业的原则,在自己平凡岗位上用心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学院,大一时她加入了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助理委员会、辩论队,参与组织迎新杯篮球赛、足球赛、运动会、迎新晚会、辩论赛等学院活动,大一以来一直担任2018级学生助理,在学院党团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协助老师工作,解答同学疑惑。各项学院活动。在学校,作为大学生艺术团团长,参与举办校迎新晚会、校庆、舞蹈大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同时在课余时间她不断挑战自我,自主学习新技能,通过兼职老师、主持人等工作增加阅历、开阔眼界,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她始终坚信,每个人的工作或大或小,每一份工作都应该认真对待。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更要做到爱岗敬业,坚持创新意识,忠于职守。或许岗位是平凡的,但是用心做的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平凡的。

 

牢记宗旨,做服务于社会的带头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她认为,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是第一位。

在课余时间,国芸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曾多次为青岛马拉松、CBA等活动做过志愿服务,也多次去养老院给爷爷奶奶们送温暖。抗疫关键时期,她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给群众普及疫情相关知识,给消息流通性差的家庭每日报道最新疫情情况,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芸祯相信,只有牢牢记住党的宗旨,才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把服务融入群众生活的细节中。

她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努力的是她付出了时间精力,幸运的是她在没有耽误学业的前提下,通过各种各样的校内外实践活动,丰富了阅历、拓宽了人际交往面,从中收获良多。每一个点滴的进步都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她坚定向前。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人,她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