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青年榜样|杨刚: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作者:杨刚    来源:团委/学工办     发布于:2022-10-06 18:00    点击量:

杨刚是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他成绩优异,大一至大四上学期,平均绩点3.74,其中大三上学期绩点4.15,综测排名位居专业第五,班级第一。在校期间他获得了综合一等奖学金3次,学业优秀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称号2次,并获得各级各类竞赛奖项十余项。入学以来,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于20226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他一直以来都严于律己,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奋发向上,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不仅是在思想方面,在专业学习方面,他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热爱思考、持之以恒的态度,从不轻言放弃,养成了预习课程的好习惯,课堂上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课下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并能经常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提升对问题的理解水平。在课余时间,他还会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收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学科竞赛方面,他曾获得2022年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2020年和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二等奖、2022年第九届“大唐杯”大赛省级二等奖等近十项奖项。在数学建模竞赛中,他负责建立数学模型,将机器学习的新思路应用到最优化的模型中,并采用k-means 方法进行数据分析,最后采用最速梯度下降法求解到最优值,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在生活上,他是一名性格开朗的男生,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乐于助人,喜欢抓住机会来挖掘自己各方面的潜力。大一时身为学生会的一员,组织、参加了各项团学活动,如宿舍文化节、班歌大赛、辩论赛等。在社会实践方面,除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外,他还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积极配合家乡防疫委员会的工作,为群众积极普及疫情知识,并帮助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人员进行隔离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