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工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室

作者:信息学院    来源:     发布于:2020-05-10 21:19    点击量:

工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室简介

 

工业信息化技术是推动工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技术。工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室主要从事光机电一体化技术、现代集成制造技术、制造业综合信息化、生产计划与生产调度、设备故障识别与诊断、工业大数据及应用、先进控制与优化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研究室依托青岛市工业信息化技术重点实验室,遵循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战略方针,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水平为己任,突出橡胶、化工、材料等行业特色,紧密结合企业需求,研究和开发各类工业信息化技术和装备,不断提升制造业的竞争力。

研究室以胡乃平教授为带头人,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研究生10名左右,具有稳定的教学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近年来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青岛市科技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十余项。研究室重视科研转化工作,开展了大量工业信息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服务企业包括海尔、海信、澳柯玛、青岛钢铁、黄海橡胶、青岛能源等青岛市重要工业企业,为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先后获得多项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奖、青岛市科技进步奖,年均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