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计算机视觉研究室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08:21    点击量:

计算机视觉研究室

计算机视觉研究室成立于2017年,目前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1人,实验师1人,在读硕士研究生8名。研究室主要研究视频目标检测与跟踪、视频标记技术及应用、人体姿态行为建模与识别、输电线路智能视频监控及异常检测等。先后多次承担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青岛市厅级项目以及企业应用研发项目,已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在SCIEI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国内一级学报、核心期刊发表相关领域学术论文达50篇以上。目前有关于视频图像的行为识别、多目标跟踪等国家级在研项目,以及输电线路智能视频监控的企业研发项目。

研究成果表现在:(1)基于视频处理技术、多源数据融合技术,实现复杂场景的多目标检测及跟踪,提高算法的精度和鲁棒性。(2)基于深度学习的多人多视角行为识别技术,对人体的姿态、动作、行为等信息进行分割、特征提取、建模和识别。(3)基于上下文感知的图像语义分割方法,提出了具有残差门卷积层的深层卷积神经网络,实现了复杂场景下常见物体的语义分割;(4)采用深度摄像头获取RGB-D信息,提出Two Stream CNN的行为识别方法,提高人体行为识别的准确率。其成果能够应用于输电线路智能视频监控、智能交通、公共安全、人机交互、缺陷检测等领域。



1 多目标跟踪技术路线图

1146D

20144

2 人体目标行为的CNN识别原理

3 输电线路智能视频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