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室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13:03    点击量: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室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研究室成立于2017年,目前拥有副教授5人,研究生17名。

研究室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方向的研究,以机器学习、蚁群算法、人工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理论的研究为基础,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图像识别、文本分类、移动自组网等研究方向相融合而创新。研究室成员已在智慧城市、智慧海洋、智能交通与物流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果。

研究室成员近几年承担的科研课题有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自组网内基于分布式查询处理的非确定路由及数据处理研究,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博士基金) “移动自组织网络上多点协作事务处理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基于改进图搜索蚁群算法和人工势场法的无人机自适应航迹规划研究”,山东省海洋生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基于GOCI卫星的黄渤海海冰大范围漂移监测技术研究”,济南市科技项目“基于本体的智慧家庭服务平台”,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项目“黄渤海海冰卫星遥感检测功能研发”,北海分局海洋科技项目“基于HJ-1卫星的渤海海冰特征及提取方法研究”,青岛市科技计划基础研究项目“智能算法研究及多媒体计算技术网络技术研究(Ad hoc网络节点间的协同查询处理研究)

研究室成员已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如: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监测方法(发明专利 ZL 2011 1 0003287.X),无线传感器网络累积式数据集搜索方法(发明专利 ZL 2011 1 0003270.4),无线传感器网络高邻接度资源搜索方法(发明专利. ZL 2011 1 0003277.6),一种水产养殖用自动撒料装置(实用新型专利. ZL 2017 2 1309241.X)发明专利的证书如下图1所示。


undefined


1 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