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人工智能与数据通信研究室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13:09    点击量:

人工智能与数据通信研究室

人工智能与数据通信研究室成立于2017年,目前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硕士研究生5人。

研究室关注与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方向以及数据通信方向研究。在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方向,研究室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智能算法,应用于城市计算和社会计算,如智能交通规划,城市热点挖掘,智能金融,智能移动通信以及智能传感网等领域。在数据通信方向,研究室致力于研究新一代通信技术以及海洋信息技术领域,如边缘计算,网络资源优化。

研究室近三年来承担或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承担山东省重点研发课题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博士后基金等省部级课题5项,市厅级课题7项;发表SCI检索的高水平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

研究室积极参与国内外合作交流,与美国、德国以及国内众多高校有良好合作关系。同时本研究室组建的大学生创新团队承担了大学生创新课题等国家级、省部级教研课题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