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室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13:11    点击量:

数据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室

数据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室成立于2017年,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指导在读研究生6人。团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子课题各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市厅级科研项目4项、北大方正集团“数字出版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的开放课题2项,发表SCIEI期刊高水平论文60余篇。研究方向包括:服务计算、网络安全、视频处理、人工智能、文档及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大数据应用等,现阶段的工作主要集中于视频处理、深度学习、大数据技术应用以及网络协同制造与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

undefined

团队提出的基于服务计算的数字家庭中间件系统以及“家庭服务总线”的体系架构,参照该服务总线模型研发的中间件,安装和部署在海尔智能电视、平板电脑等多个系列的家电产品上,与海尔集团联合研发的智慧产品服务平台,获2015年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当年实现产值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