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研究室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13:15    点击量:

 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研究室

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研究室成立于2017年,拥有副教授1人,讲师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7名。

研究室专注于智慧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研究方向包括智慧物联网应用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及隐私保护技术、云计算与虚拟仿真技术等。在科研方面,研究室近年主持NSFC青年基金项目1项,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参与NSFC面上项目1项,NSFC青年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1项、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以及企业横向项目多项。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在产业化应用方面,研究室采取产学研用相融合的模式。参与研发医疗大数据智能集成平台、HIP-HIS等多个智慧医疗项目。其中,“医疗大数据智能集成平台”填补了国内该领域“互联互通枢纽平台”的行业空白。与企业合作开发的云计算、大数据和虚拟仿真实验室平台系统(解决方案)已推广至多所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