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山东省软件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13:24    点击量:

山东省软件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

山东省软件技术与医疗健康工程研究中心批准于2016年,是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依托单位,与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是目前山东省健康医疗信息领域唯一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国家千人,英国国家工程科学院院士等多名高层次人才。研究中心采取产、学、研、用有机融合的方式,与多所医疗卫生机构合作打造“一体化医疗信息服务创新模式”,解决了医院信息化在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平台升级等方面的痛点。

undefined

 

研究中心专注于软件工程和医疗信息化领域相关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重点围绕医疗软件工程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开展相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医疗行业信息化、医疗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安全软件的测试与验证技术、多媒体医学数据处理,以及医疗物联网等领域。通过与医疗机构和医院合作,在医疗工程化研发、基础课题攻关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先后承担5项国家级科研创新项目,主持和参与20项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成功研制医疗大数据智能集成平台、新一代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P-HIS、移动医疗信息化系统等30余个成熟的医疗信息化产品,并已成功运用到国内多家大型医疗机构。其中,“医疗大数据智能集成平台”, 填补了国内该领域“互联互通枢纽平台”的行业空白,“支持标准协同的医疗信息集成与分析系统”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