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智能软件工程研究室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13:36    点击量:

智能软件工程研究室

智能软件工程研究室采取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以及优化决策等技术手段开展软件工程领域相关科学问题研究,目前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研究生12名左右。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数据与知识工程、群智化软件开发技术。

面向软件质量保证、化工安全生产、智能制造等应用场景,研究室成员在知识抽取、融合与推理、智能检索与推荐、构件演化以及优化决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一定的理论和应用成果。研究室成员已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省自然基金、省高校科技发展计划以及各类企业项目近20项,发表文章60余篇,授权和公示的发明专利6项。与中国石化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共同开展了“智慧化工”课题研究,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大数据分析技术构建的多个行业系统得到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