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首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智能硬件与机器人研究室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05-11 13:40    点击量:

智能硬件与机器人研究室

智能硬件与机器人研究室成立于2017年,目前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研究生15名左右。

研究室专注于智能硬件、机器人等方向的研究。在智能硬件方面,与公司长期合作,研制了离子色谱仪系列智能分析仪器、在线分析仪器、3D打印机、加密芯片等产品,其中大气污染物离子成分分析仪曾用于“雪龙号”南极考察船。


A0CC8


 
在机器人方向,研究室致力于教育机器人的研究。研发了贯穿式机器人教学平台并推广至二十多家院校。该平台包括基于树莓派开源硬件平台的智能小车、桌面机械臂、人形机器人等系列化产品及相关课程资源,将机器人技术引入传统工科专业,实现机器人贯穿式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172BF


3 贯穿式机器人教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