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组织机构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成立于1980年4月,是全院组建较早的实验中心之一,现隶属于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在四方校区和崂山校区各设有5个功能齐全的计算机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配备投影仪1台,配备有IBM3650服务器2台、学生实验用的计算机600余台、实验教学准备与管理用机20余台及相应配套设备,总价值350余万元。中心配备有多种操作系统和各种版本的系统软件、应用软件供教师、学生使用,同时中心设有网站,并且所有机器均与互联网相连,满足全校学生的各种学习需求。

中心现有专职实验人员7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人员总体结构的60%。近年来,实验中心教师共发表各类高水平论文80余篇,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获校级实验成果奖多项。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在内的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技术基础课、程序设计、CAD等多门计算机类课程的实验任务,并承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部分计算机专业课、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实习实训等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了计算机专业双学位的实验、实习、实训等课程的上机任务,每年的实验人时数约50余万。

计算机基础实验中心立足于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使教学与科研相结合,逐步形成集教学实验、工程实践和科学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