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教务教学
信息分享
更多

信息工程专业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2-06-30 09:18    点击量:

1.专业概况

信息工程专业自1995年开始招生,2009年获批山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于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为省内首家通过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信息工程类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所在学科有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节能减排信息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

2.培养目标

信息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电子信息技术专业知识和良好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信号处理、通信、电子技术及智能处理等领域,从事信息设备与系统的生产、设计、开发和运营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3.师资力量

信息工程专业拥有一支师风师德优良、学术精湛、德才兼备的专业师资队伍,其中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教授4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高级研究员1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近5年共完成企业合作项目15项,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

4.获奖情况

近年来教师先后获得荣誉称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人次、山东省先进工作者1人次、青岛市崂山学者1人次、市三八红旗手2人次、市先进工作者1人次、青岛崂山区拔尖人才1人次、校十佳育人标兵1人次、校教育先锋1人次等。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奖3项,青岛科技大学教学成果奖2项。专业拥有山东省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一流课程1门。

学生具有良好工程实践能力,在历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数学建模比赛、程序设计大赛、高校机器人大赛等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5.主要课程

专业主要学习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和应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关键技术。课程设置涵盖通信电路与系统、通信原理、信息理论基础、数字信号处理、信息网络等知识领域的核心内容。

6.毕业与学位授予

基本修业年限4年。达到毕业要求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7.就业前景

专业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培养模式为毕业生提供广泛就业机会,毕业后可从事信号处理、电信、通信、电子技术及智能处理等领域中的信息设备与系统的生产及管理、软硬件程序设计、开发和运营、系统与网络设计与应用、信息与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等职业。


信息技术,强国引擎。数字化信息时代,欢迎加入信息工程大家庭,我们一起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专业咨询联系人:牛老师,邮箱:nqiuna@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