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学院概况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学院概况 >> 导师风采 >> 正文

刘勇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1-10 13:35    点击量:

刘勇

导师姓名

刘勇

性别

出生日期

1971年2月

职称

副教授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所属院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导师类别

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


招生专业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研究方向

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视觉、智慧医疗大数据

联系方式

13906426319;邮箱:liuyong020202@163.com

个人简历(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2003年至今,青岛科技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

2007年-2011年,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

2000年-2003年,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

1992年-2000年,青岛铁路电务段 ;

1988年-1992年 ,上海铁道学院,信号与自动控制专业,获学士学位。

科研简介:致力于海洋生物智能识别与定量分析的研究、医疗知识图谱的研究以及智慧医疗大数据的研究。目前正在主持与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合作科研项目“深海大型生物原位智能识别与定量分析系统研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云计算和MapReduce的区域医疗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参与了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区域医疗数据共享与分析关键技术及平台研究”;参与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海洋知识本体的构建方法研究”以及科技部的“数字家庭终端设备产业化及应用示范”项目,主持了济南市的“基于本体的智慧家庭服务平台”项目,主持了海尔集团“中二三洋冰箱检测仪”项目。迄今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项,软件著作权7件,发表研究论文(SCI/EI)20余篇;出版教材2部,获得教研和教改立项7项,指导的多名硕士生和本科生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