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7-12-06 00:00    点击量:


日前,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庆分别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开展考察调研,所高校微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指导与交流。

此次调研四所高校微电子学院都是国家支持(筹备)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微电子相关专业建设上具有各有特色,调研组重点就微电子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专业实验室建设产业实训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多个实验室,对实验室建设、管理及产业环境对接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微电子技术是电子工程和信息科学技术的基础及核心,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的产业。信息学院筹建微电子相关专业积极开展微电子专业的产业环境、企业需求、高校人才培养方面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微电子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方向和特色,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为培养产业和社会需要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强工程实践能力的微电子专业工程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