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新闻中心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陈冬莉    来源:信息学院     发布于:2020-10-07 09:27    点击量:

10月6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资深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应邀于信息学院楼402报告厅作了题为“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的新工科专业人才”的专题讲座。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教务处处长王霞、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等六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国柱院长介绍了蒋宗礼教授,并表示了热烈欢迎。蒋宗礼教授从“积极落实党中央倡导的内涵发展”“更新人才培养基本理念”“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的新工科专业人才”等方面展开作专题报告。首先结合新工科建设的追求,讨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本科毕业生的基本要求;其次基于包括新发布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补充标准在内相关的国家标准,强调专业人才培养对标准要求的基本定位、基本规格所体现的面向能力培养、面向全工程周期的内涵的覆盖;第三,讨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系统设计和实施关键点;第四,讨论面向产出的教学落实与结果评价基本要求。

蒋宗礼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后,蒋宗礼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此次报告会对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