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党建带团建】“搭平台 见行动”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5-30 00:00    点击量:

 

近期,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将“两学一做”精神入脑入心,并自觉践行。

微信群,促交流。学院创建党员微信群“信息先锋”,依托微信平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理论知识交流,先后发布了《如何定位自己与国家社会的关系》、《为什么要入党》等多篇文章,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反馈。微信平台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高放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的党课教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一辈学者在与祖国共同成长过程中形成的坚定的政治信仰。

抓基层、促建设。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进一步完善基层建设,着重强化了组织建设和活动建设。各支部首先对支部委员进行了重新选举,并明确职责,而后对每个支部本学期活动计划进行细化和落实。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在毕业季召开“一次探望”、“一份礼物”等活动,以身垂范,号召毕业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学生第三党支部“辣味十足”民主生活会,引导学生党员自我反思、自我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抄党章、促学习。学院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党员读党章”、“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得到学生们的踊跃参与。党员读党章在学院“微科大大信息”微信平台展开,侧重党员接力领读党章;手抄党章100天在学院“信息先锋”微信群展示,部分党员还在党章旁边配上了自己的感悟和理解,展现了学院党员优良的政治素养。

主题日,学讲话。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抓住五四青年节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习近平对青年的五点要求”为主题,用实际行动号召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重实践,见行动。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院把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活动和学风建设、宿舍建设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党员先锋示范行动。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党员宿舍内务树标活动,党员学霸学习经验交流活动,党员宿舍绿色上网示范活动,党员晨读领跑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