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新闻投稿箱
团学工作
信息分享
更多
首页 >> 团学工作 >> 班级展示 >> 正文

软件123班召开有关考研与就业的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6-04-15 00:00    点击量:

 

 2015年5月25日星期一 3、4节课,我们软件4个班一起召开了本专业的学术交流会,会上郭绍生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近年我们专业的考研情况和就业情况,跟大家分享了往年师兄师姐的考研常识,关于就业方面也给我们举了不少例子。被保送山大的张永欢学姐,还有创业成功的李少阳学长也来到了我们的会场,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的演讲都充满了正能量,给了我们坚持自己梦想、坚持走下去的信息和力量,也给我们其中一些目前还没有斗志还没有目标的同学敲响了警钟,会议最后为响应“向不良上网行为宣战,创优良学风,做智慧信息人”的号召,大家集体签名,坚持理性上网,杜绝沉迷网络游戏,养成良好的文明上网习惯。

会议分为两个话题,一个是考研,另一个是就业。

首先讲述的是考验,考研就是考验,是磨练。正如张永欢学姐说的那样,要考研就认准下去,心无旁骛,一心一意的准备考研,郭老师也是这么说,有的同学中途就退下了,有的同学在报考的时候犹豫了,甚至有的同学在考完第一门就想放弃,这些例子摆在我们面前,考研的同学应该引以为戒,心沉定下来,做到有计划的、有效率的复习,耐心的一步一步的走到终点。同时考研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郭老师提倡大家抱团考研,因为这样大家可以会互相激励和帮助,分享有用的考研信息,同时也不会让自己掉队。

其次关于就业方面,作为偏理工方面的信息人,我们应该更看重自己的技术能力,要有夯实的知识底子,李少阳学长列举了很多技术方面的大牛,拿他们做榜样建议我们多看专业方面的书籍,拓展自己的知识层面,充分利用在校不多的几个月的时间里,多学几门技能。同时郭老师向我们展示了软件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和2015届毕业生也就是我们专业上两届的学长学姐们的毕业情况,让即将作为软件工程第三届毕业生的我们提前找准自己的方向。其中软件工程专业2014届毕业生共有84人,有五人考上了研究生、四人自主创业或从事家族企业、三人考上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一人出国留学、七十五人选择技术性就业;软件工程专业2015届毕业生共有107人,有十二人考上了研究生、四人自主创业或从事家族企业、十二人考上公务员选调生事业编、三人出国留学、七十一人选择技术性就业。从这两份数据中可以看出技术性就业还是占了很大的比例,这给了现在还在迷茫中的同学有所启发,学好技术,还是会有不错的就业前景。

最后,向不良上网习惯宣战,争做智慧信息人。自从步入大学以后,我们就没有了高中那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没有家长老师的管教,压力也大大减小,这使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懒惰的行为习惯,思想也变得有些堕落,甚至有些同学沉迷网络、游戏不能自拔,如今为创建优良学风和学习氛围,改变我们这一糟糕的状态,我们应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每天少一点时间玩游戏,多一点时间学习读书,同时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每天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来投入到学习中。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共同签署了“向不良上网行为宣战”承诺书,自觉履行文明上网承诺,共同约定文明上网行为规范,逐渐养成文明上网习惯,创建优良学风,做智慧信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