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首页 | 高密计算机系

组织机构

一、实验室概况
      本实验室属于计算机与信息通信教学教学实验中心, 成立于2009年7月, 是我院第一个院级实验教学中心,是青岛市崂山区项目嵌入式方向培训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现有实验场地142.8平方米,固定资产35万元。我们这个实验室拥有良好的科研开发基础条件和实验设施,实验室能同时开出多组实验。
 
二、实验仪器与设备
      现有计算机61台,其中学生用机59台,教师用机1台,服务器1台。以太网交换机—DES-1228 3套、索尼投影机—EX130 1套、计算机组成原理试验仪30 台、万利达音响—万利达3308 1套、万利达功放机—万利达MK112 1套、华为R-1760路由器一台。

三、实验教学内容
      本实验室现开设有:数据与计算机通信;数字图像处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操作系统;人机界面设计;网络工程;网页设计;计算机组成及原理;数据结构课程设计等多项实验课。

      其目的是通过在实验室的学习,使学生具有对计算机通信网开发设计和研究的初步能力;具有对通信设备和信息网络的操作、维护维修能力;了解计算机与通信相结合的新发展,有熟练的实际操作技能和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能够从事并具有跟踪新技术发展的能力。年人时数约3478人,面向专业有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通信工程,开实验项目均达良好效果。